湖南大学发展研究湖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正文

太和智库与湖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举行

日期:2023-12-08

12月7日下午,太和智库、湖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校一办公楼举行。

校长段献忠、副校长谢赤、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智库首席文化学者顾伯平,公安部原副部长陈智敏,太和智库理事长彭彬哥,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智库高级研究员张志初等参加会议。

会上,段献忠、彭彬哥分别介绍湖南大学和太和智库科学研究有关情况。谢赤代表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唐珍名、彭彬哥共同为“湖南大学太和研究中心”揭牌。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湖南大学和太和智库将整合双方研究力量和资源,面向国家经济文化需求和时政热点,推出一批高质量智库成果。依托湖南红色资源丰富、革命伟人众多的独特优势,打造以湖湘红色文化为底蕴的有影响力的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平台。

太和智库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是2013年在北京成立的民间智库,秉持以高质量的智慧产品与契合时代需要的行动助力中华民族崛起复兴,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发展贡献决策建议,为国际交流提供智力支持。聚焦国际关系、教育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与中央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建立课题委托关系,持续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研究。

社会科学处、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工商管理学院、岳麓书院、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DC28

段献忠讲话。

F86A

彭彬哥讲话。

1304F

谢赤代表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373A

唐珍名(右)、彭彬哥(左)为湖南大学太和研究中心揭牌。

16BBD

会议现场。

信息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融媒体中心/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