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发展研究湖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正文

湖南大学与郴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上午,湖南大学·郴州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我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等出席座谈会。副校长谢赤主持座谈会,副校长李肯立代表学校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段献忠、阚保勇分别介绍湖南大学和郴州市发展建设有关情况。

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和李肯立分别代表郴州市人民政府和湖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表示,湖南大学与郴州市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及合作基础,将充分发挥郴州市区位、资源、产业和湖南大学科技、人才、学科等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携手合作,为国家和湖南地方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立完善市校合作机制,开展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助力郴州市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和湖南大学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签约仪式前,吴巨培、阚保勇一行先后参观考察我校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了解相关科研情况。

1779A

郴州市人民政府和湖南大学签约。

EA8C

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

F698

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介绍郴州市情况。

1085A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

12582

校长段献忠介绍学校情况。

10A57

谢赤主持会议。

12F99

参观考察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参观考察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信息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