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发展研究湖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与长沙市政府签订创新发展联盟合作协议

日期:2021-09-30

9月29日下午,长沙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正式启动。我校与长沙市政府签订关于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视觉感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两项重大科创项目的合作协议。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谢卫江共同启动联盟并见证签约。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等高校负责人出席启动及签约仪式。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我校校长助理李肯立等分别代表学校签约。

19CDA

长沙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正式启动。

两轮重大科创项目签约。

联盟将围绕长沙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搭建交流、沟通与合作平台,促进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对接融合,以优质载体支撑高校院所和广大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面向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我校与长沙市政府、岳麓山大科城管委会就半导体领域关键技术研发,联合共建湖南大学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研究院主要围绕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创新高地、高端人才引育高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助力长株潭的“半导体材料-器件-芯片-装备”产业集群实现千亿级的跨越式发展,助力长沙市成为世界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

首批联盟组成单位包括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学院。

活动现场。

信息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宣传部 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