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发展研究湖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校要闻 正文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1-05-31

5月28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专题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联合承办。副校长谢赤出席会议。全国3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出版社、期刊编辑部的120余人参加会议。

2989B

谢赤讲话。

谢赤介绍学校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和学科发展规划。他强调,立足“本土化”与“国际化”双重视野、优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格局是湖南大学的重要办学特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南大学必将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纵深推进国际贸易领域的学术研究,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6155

15023

会议现场。

10位专家学者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自贸区建设与贸易合作”等作了主题演讲。会议同步开设4场专家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作了近20场论坛报告,分别就“全球经贸秩序变迁与经济增长”“全球价值链重构与贸易利得”“产业政策与出口转型升级”“资产结构与经济波动”等专题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国际贸易、世界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高我国高校国际贸易、世界经济学科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经贸的人才梯度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信息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宣传部 经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