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发展研究湖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发展 >> 湖南要闻 正文

第九届矿博会圆满落幕 交易总额16.6亿元

日期:2021-10-03

第九届矿博会圆满落幕

21万人次参观,交易总额16.6亿元

10月2日,为期5天的第九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21万人次参观,交易总额16.6亿元。

本届矿博会主题为“神奇的矿晶,恒久的铜”,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与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郴州市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举办,线下以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展览馆,共设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工艺品区4大展示展销主题区,主要展示郴州本土特色矿物晶体。线上则依托“矿博云”进行展示,设VR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个。

展会期间,举行了高峰论坛、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矿物宝石推介会、郴州产业项目招商暨文旅推介会、“云矿博”线上直播带货节等主题活动。

第十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拟定于2022年5月20至24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继续秉承“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的办展宗旨,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办展方向,把矿博会打造成展示世界矿物晶体、郴州本土精品矿物的盛会。

(文/李秉钧 肖慧芳)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