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发展研究湖南大学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发展 >> 湖南要闻 正文

许达哲:加快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步伐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日期:2021-10-10

许达哲在省体育局调研时强调

加快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步伐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12EB5

10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体育局调研。图为许达哲在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与教练、运动员交流。

173FB

许达哲同省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龙清泉、孙文雁等运动员代表座谈。

ECB0

许达哲讲话。

10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体育局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协调发展、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协同发展、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体育事业一体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步伐,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省领导张剑飞、谢卫江参加调研。

来到省体育局,许达哲参观了湖南体育陈列室,详细了解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历史以及人才培养、场馆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还走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与教练、运动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增光、为湖南添彩。

调研中,许达哲同省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龙清泉、孙文雁等运动员代表座谈,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工作成效,向三湘健儿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体育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体育事业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着力点切入口,从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强化顶层设计,编制好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紧紧抓住青少年群体这个重中之重,深入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要突出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升体育工作水平。持续深化竞技体育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努力扩大三湘健儿的参赛项目面;把举办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作为重要契机,扎实做好申办工作。要做强做优做大体育产业,更好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开辟产业发展新领域新境界;紧扣“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发展格局,优化体育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深化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体育企业上市,支持中小微体育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体育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要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为建设体育强省提供坚强保证。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坚持依法治体;把加强体育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员干部提高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精气神;抓好清廉湖南建设,在全省体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重视体育系统队伍建设,为大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